琴心·简意

—周瑜陆逊久寂寞,千年北客嘲吴语。—
MMD短视频(两分钟以下)/自己手K动作的MMD图片/随缘更的小段子

【忘川风华录】江上焰(十三)

!高亮!OOC预警!半架空预警!

现在是~孙伯符个人时间~(bushi)

-

“……我这是在哪里……”

孙策自黑暗中醒来,眼前是另一片黑暗。

他发现他动不了,四肢和腰都被自不知什么地方伸展出来的黑色藤蔓紧紧缠住。

“放开我……”他试图去拉扯这些藤蔓,但是浑身上下都使不上力气。

疲累的他眼前出现了别的场景,一个金色的人影在不远处凭空出现,外形和他一模一样,人影一路左顾右盼、脚步迟疑的前进,还把手放在看不见的“嘴”边,似乎是在呼喊什么。

没过一会,在金色人影面前又出现了两个人影,一蓝一红,似乎还有说有笑的,孙策一眼就认了出来,蓝色的是谢玄,红色的是周瑜。

“!公瑾!”

他跟着金色人影一起激动,朝着红色的人影喊出了周瑜的表字,但是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奔向那两个人影的金色人影撞上一块透明的墙,一边似乎还在呼喊着,一边看着那抹红跟着别人渐行渐远。

孙策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就被蔓延上来的藤蔓捂住了嘴,再是眼睛,直到眼前重新归入无边的黑……

然后他在挣扎当中醒了过来。

他环视四周,这里似乎是一处民宿,虽然装潢并不精美,但至少应该是还在江东的。

房门被打开,一位女子端着碗走了进来:“孙小将军这是醒了?”然后将碗放在了床头柜上。

来人孙策并不熟悉,他瞬间警惕了起来,往后挪到了窗边:“你是谁?”

“孙小将军不用紧张,我并无恶意。”说着女子坐在了床的一角,“妾身名唤刘娥,是同武曌自南方丘陵到江东来游历的。”

“……又是游历吗……”孙策一听到游历这个词就怒气上身,“你们又想做什么……”

“并不想做什么,只是单纯想来见见江东的风土人情罢了。”刘娥端坐在床边,语气不紧不慢,“孙小将军可否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情吗?当时我和武曌发现您和高将军躺在江边昏迷不醒……”

“……我为什么要和你说……”说着孙策扭过头去紧盯窗外,就是不看刘娥。

“将军不愿说,便算了。”刘娥起身,“只是两位将军身上都有伤,特别是高将军,只能委屈两位先在此处养伤了。”

这倒是实话,孙策自己也清楚,谢玄和周瑜合力的那一击对高长恭的身体造成了多大的伤害,而他自己,虽然身上的伤不是很多,但是心上的伤一时半会很难恢复。

“……我能去看看长恭吗……”孙策换了个姿势,面朝着刘娥。

“伤员不好打扰,而且武曌在那边照顾着他呢,将军不必过于担心了。”

站着的刘娥给人一种十分端庄的感觉,不知怎么的,孙策总觉得眼前这个女人不简单,或许是直觉吧。

“……总之,多谢姑娘愿意出手救助我们……”他的视线落在了那只碗上,“这碗里是……”

“我煮的粥,不过是白的,孙小将军不嫌弃的话可以喝。”刘娥退到了门口,“如果没有事情的话……”

“……等一会……”

孙策出声叫住了刘娥,他紧紧咬着嘴唇,两首攥着被子,良久以后才开口:“……公瑾……公瑾去了中原……还要为中原效力……我想把他带回来,但是我不够强……”越说他把自己团的越紧。

“孙小将军说的公瑾……应当是将军的挚友吧?”刘娥重新坐回到了床边,“两位的故事我听说过,的确是当世风流,不过中原资源丰厚人才济济,他去了中原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不……这不正常……”孙策攥着被子的手止不住的颤抖,“他是被卧底在江东的谢玄带走的……他去中原也是因为和那个谢玄有约定……但是明明我这个好兄弟和他更早有约定的啊……”

他越说越激动,最后甚至把被子扔在了地上:“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就因为那小子帮他搞了那个什么灵力吗?!走的那么决绝?!”

看到这一幕,刘娥立马起身上前,一边用左手抚摸孙策的背,一边安抚他的情绪:“将军先别激动……我猜将军想说的是制衡灵力吧?”

“……你知道?”孙策稍微冷静了一点之后,抬头看着刘娥。

刘娥轻轻点点头:“灵力制衡确实是相对比较轻松的可以稳定灵力的方式,而且进行过灵力制衡的两人一起作战时可以发挥更强的实力……”

“……所以谢玄才会想着把公瑾留在中原?”失去了被子的孙策不知道抓什么,于是只能抓着自己的衣服。

“这或许只能算一个原因吧,有没有其他的原因你我二人应该都不知道。”刘娥单手轻轻托着下巴,“方才将军昏迷的时候,我隐隐探到了将军体内的灵力流动,只是比较微弱……”

“……之前谢玄也说我有灵力激发的预兆……”孙策看着自己的手,“有什么办法可以把这玩意激发出来呢……这样或许我就有能力和谢玄抗衡了……”

“一般都是只有在生死关头才能激发出来,但是还有另外一种方法,可以依靠个人将灵力激发并稳定,只是过程比较痛苦……”刘娥看着孙策,“孙小将军要试试吗?”

孙策沉默良久,从怀里掏出一块令牌,就是那会周瑜给他的令牌,他盯着令牌又看了许久,最终才抬起头来,郑重其事的朝着刘娥点头。

我要变强,变得足够强大,强大到能把公瑾领回江东。

评论(5)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