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心·简意

—周瑜陆逊久寂寞,千年北客嘲吴语。—
MMD短视频(两分钟以下)/自己手K动作的MMD图片/随缘更的小段子

【忘川风华录】江上焰(十)

!高亮!OOC预警!半架空预警!

要打起来了要打起来了(你别激动啊喂)

-

视线放回到江东,此时此刻正兴致冲冲前往周瑜府邸的孙策不知道他将面对的是什么。

“公瑾!~”他一把推开门,屋里很安静,正厅空荡荡的。

“……还没醒吗?还是出门了?”他轻手轻脚的进了屋,首先是打开了卧房的门。

卧房依旧空无一人,桌上放着一盏香,他凑过去一看,还是新的。

他皱了皱眉,周瑜有个习惯,睡觉时必须点香,否则会失眠,但是这盏香明显没有被点燃过。

除非周瑜昨晚就已经不在家了。

“阿羯!公瑾去哪了!”

他试图通过那个借宿在周瑜家中的孩子得到一些信息,但是他并没有得到回应。

“……空房子?”

不知怎的,孙策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他看向了他唯一没有进去过的一个房间。

“这就是公瑾给阿羯准备的房间吧……”说着他打开了房门。

虽然没有人,但是屋子干净整洁,床铺已经整理好了,在被子上放着一张写有字的纸。

孙策将纸拿走,一屁股坐在床上,然后阅读纸上的内容,越读眼睛睁的越大,握着纸的手也在微微发抖。

原来纸上写着,某个神秘人趁夜将周瑜和谢玄偷偷带走,并指出如果要想再见到他们的话就要去一个地方,背面是地图,一个红圈十分扎眼,圈出了一个地方,是大江距离中原最近的一个港口。

“……该死!!!”

孙策愤怒到青筋暴起,咔咔将纸揉成一团丢到一边,然后直接从窗户跳了出去,正在后院吃草的周瑜的马匹被吓了一跳,孙策停下脚步,看着马儿,心里没来由的一阵酸涩,于是上前解开栓绳就骑了上去,马儿也很乖,没有把他甩下去。

“驾!”

孙策骑着马一路飞奔到江东边境,在这里,他遇到了正在巡逻的高长恭。

他在高长恭面前停了下来:“长恭!公瑾被人绑架了!”

“什么?!”一开始还疑惑为什么孙策要来边境的高长恭听到这个消息以后立马惊慌不已,一个口哨便将自己的马儿唤了过来,“所以孙将军是在追那贼人吗?”

“那倒不是,是那贼人胆大包天,留了个地点给我,要我去那边。”

听到这话,刚上马的高长恭就愣在了原地:“……这……孙将军真的不觉得这很像一个陷阱吗……?”

孙策也愣住了,他一时心急,没考虑过这个问题,但他还是咬了咬牙。

“即便是陷阱,我也能化解掉……”他握紧了手上的长枪,“我们走吧……”说完一拉缰绳继续前进。

高长恭知道孙策的脾性,所以也没有再劝他,只是叹了口气就跟着孙策走了。

只是孙策不知道的是,这确实是个陷阱,而且陷阱的布置者还很特殊。

那张地图上被红线圈起来的港口已经废置很久了,谢玄背着手,静静的看着江上的商船,在他身后还站着一个穿着斗篷、带着面具的人。

“……谢将军。”面具人开口,因为这张面具遮住了他一整张脸,所以他的声音有点闷闷的,“你觉得他真的会看到你留下的纸条并且过来吗……?”

“至少概率是很大的。”谢玄转过身来看着面具人,“毕竟——”

“就是你们把公瑾绑走的?!”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两人循声望去,孙策带着高长恭从树林里钻出来,由于马匹进不了树林所以二人只能将马安置在其他地方然后肉身前进。

现在已经是中午了,阳光照在几人身上,有些热乎乎的,孙策举起枪指着对面两个人,面目狰狞:“快把公瑾放了!”

谢玄倒是不紧不慢,上前几步朝着孙策一拜:“想必阁下就是孙策了吧?久仰大名……”

“别跟我套近乎!快说公瑾在哪!”

孙策很明显没心情听谢玄哔哔赖赖,他最关心的就是他的好友的动向。

“你说的公瑾……是周瑜先生吧?”谢玄依旧表现的很云淡风轻,“我只有关于他去向的线索,但我可以告诉你,只是……”他招手,示意面具人来到自己身边,“两位得先和我们切磋一下……二对二,很公平。”

孙策的表情依旧很难看,他不想在这两个人身上浪费时间。

然后高长恭拍了拍孙策的肩膀:“我们或许……没有选择。”

孙策回头看着高长恭,高长恭满脸无奈的点了点头。

确实,这似乎是唯一的办法了。

“……行,但是你们要说话算话。”孙策深呼吸了几下,调整好状态以后对着两人摆好架势。

“在切磋之前,先容我做个自我介绍吧。”

谢玄说着,轻轻托起了面具人的手。

“在下谢玄,中原诸侯。”

“我们两个,不会输。”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