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心·简意

—周瑜陆逊久寂寞,千年北客嘲吴语。—
MMD短视频(两分钟以下)/自己手K动作的MMD图片/随缘更的小段子

【忘川风华录/玄瑜】江上焰(九)

!高亮!OOC预警!半架空预警!

写到目前为止最magic的一篇……至此周谢天命算是正式出道了(孙策:那我走?)

-

“我相信周都督的为人,一定会言而有信的。”说着谢玄在床上盘起腿来,“我们两个面对面坐着,然后对掌,十指相扣,过程中希望周都督闭上眼睛,不要乱动……”

周瑜点点头,静静的按照谢玄的指示做了。

谢玄的手掌有点微微凉,而周瑜的手是温温热的,谢玄没忍住,稍微多握了一会才开始往周瑜体内输送灵力,在他的眉心出现了一个淡蓝色的眉心痣,跟周瑜红色的眉心痣竟有些相得益彰。

谢玄是睁着眼的,他要观察周瑜的状态,淡蓝色的灵力渐渐漫入周瑜体内,而周瑜脸色并没有变化。

看来进展还算顺利,谢玄调整了一下,准备进行灵力交换。

灵力交换是灵力制衡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若是成功了,两个人的灵力会彼此交融,不但能提升自己的实力,两人共同作战时还会有特殊效果,只是高回报也意味着高风险,何况周瑜的灵力并不稳定,所以谢玄根本不敢放松,生怕出意外。

结果不出意外的还是出意外了,就在谢玄引导自己的灵力去和周瑜的灵力交换的时候,周瑜突然紧皱眉头,似乎不太舒服的样子,谢玄也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正在一点点的抽走自己的灵力。

他心里警铃大作,周瑜的状况恐怕不容乐观,但是他不敢随便放手,强行中断灵力交换的话对两人的伤害都很大,他也只能紧咬嘴唇继续下去了。

此时的周瑜浑身被一团若有若无的红色灵力包裹着,他的意识也逐渐坠落到了意识海中。

一片鲜红,地面像是有一层薄薄的水,每走一步就有一个涟漪,干净的能倒映出任何东西,海的中心是一棵桃树,无叶无花,每根枝桠上都挂着红色的水珠,低低垂着,欲落不落。

周瑜躺在桃花树下,空洞的眼神呆呆的盯着树上的水珠良久,直到眼睛重新被点上光,他才有了新的动作。

地上的人儿缓缓坐起来,四周的景色对他而言再熟悉不过,是他经常做的梦,被染的一片鲜红的世界,毫无生气。

还有树下那道和他身形别无二致的虚影,但是只有一个红色的轮廓,连五官都没有。

但是这个虚影会说话,虽然看不到他张口,甚至声音都和周瑜一模一样:“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周瑜揉了揉太阳穴,回想了一下,好在这个过程并没有用很久。他朝着虚影点点头。

结果下一秒这个虚影就出现在了周瑜面前并一把抓住他的两只手臂:“你知道他要做什么吗!他要把我们分开,把我带走……这个时候你就废了,只能干躺着,什么都做不了……”

周瑜看着比以前明显激动了不少的虚影,眯了眯眼,然后一下子挣脱开来:“我的梦境……都是你搞的鬼吧?”

“你在说什么胡话?你做梦关我什么事啊!”虚影又想抓住周瑜,“我是真心要保护你啊……我怎么会害你呢……乖,听我的,离开那个家伙……”

“……你既然说我做梦和你没关系,那你怎么会知道我梦里都是被害的场景?”周瑜往后退了几步,“我不会再受你蛊惑了。”

“……你!!!”

发觉自己说漏嘴的虚影整个影都在发抖,原形毕露一般张牙舞爪的朝着周瑜冲过去。

“住手!”

一道淡蓝色的虚影带着裹挟着水流的剑从天而降,直直落在了一人一影中间,将周瑜护在身后。

水,持剑,高马尾。周瑜发现这个虚影像极了谢玄。

原来是外面的谢玄在发现周瑜失去意识之后想到了一个风险很大但是值得一试的办法,就是让自己的意识进入到周瑜的意识中,以了解到周瑜目前的状态。

“还好我来得及时,不然你的意识很可能就会被灵力反噬导致灵力失控了……”谢玄提剑直指那个虚影,“你如果不配合的话就别怪我手段强硬了……”

“做梦!!!”红色的虚影唤出数颗火球朝着谢玄攻去,但都被对方一一化解,只是谢玄刚收势就发现虚影已经突进到了他面前。

“中计了吧!”那虚影笑得猖狂。

谢玄浅浅一笑:“是你中计了吧?”

一道水牢平地而起,将那东西困在中间,任凭他如何挣扎都破不开。

虚影在逐渐收缩的水牢中嘶吼、咒骂,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彻底没了动静,成了一颗红色的灵力球,周围的场景也慢慢变成了湖泊和开满花的桃花树。

“……这是……”站在一边观战的周瑜眼睛紧紧盯着灵力球。

蓝色的虚影渐渐褪去四周包裹的灵力,变回了谢玄原本的样子,他的手上也捧着一颗灵力球:“当你我二人交换灵力球之后,我们的灵力就要开始交融了……”

“……也意味着我要变成中原人士了……是吗?”周瑜静静看着红色的灵力汇入到自己体内,再看向谢玄时,他的脸上正带着笑容。

“……现在还有后悔的余地……”看着周瑜这样,谢玄不知怎的一时心软。

然后周瑜回绝了。

“答应谢将军的事情,我会做到。”

水火交融。

意识回归,两人同时睁眼,谢玄浅蓝色的眸子和周瑜红色的眼眸正对上,一蓝一红两个眉心痣像是烙印一般。

周瑜摊手,一簇火苗在掌心跳跃。

成功了,谢玄终于松了一口气,正打算从床上下来,却见周瑜已经在他面前叩拜了。

曾经,他是他的徒,如今,他是他的臣。

当真是沧海桑田,谢玄想到这里,笑着把周瑜搀扶起来。

以后便请多关照了,周公瑾。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